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周报告”“月评比”提升巡察质效

  • |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武宏磊 发布时间:2023-05-24 18:07:19 分享

“请联络员将本周巡察工作进展报巡察办”“请各位组员梳理本月发现问题情况,汇总后报巡察办”。宁县委巡察办推行了巡察工作周报告、发现问题月评比制度。

近年来,宁县委巡察办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保障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内容,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不断固化前几轮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建立落实巡察进展周报告、发现问题月评比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逼提升巡察质效。

巡察组进驻后,巡察办第一时间制定巡察整体推进计划并下发各巡察组,要求巡察组科学统筹各被巡察单位的时间进程安排;推行巡察工作进展“一周一报告”,督促各巡察组建立发现问题台账,每周五将本周发现问题情况梳理汇总后,以台账形式报巡察办,巡察办根据各组工作和日常督查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既有效破解了各组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又把好了发现问题质量关。

针对督导指导中发现的组员分工不明确、责任靠得不实等问题,实行发现问题月评比制度,要求各巡察组建立组员发现问题统计台账,明确问题类别、具体内容、发现人员等主要项目,在每个单位巡察结束后,将统计台账汇同巡察报告报巡察办综合分析研判,并将研判结果作为重要依据纳入巡察干部考核评价,倒逼各巡察干部扛牢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推行这两项制度,是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旨在严管理提质效,推动抓执行促落实,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