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强化“室组”联动监督助推法院执行成效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0:43 分享

“我要投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案子判了3年了,我的钱还没执行回来……”长庆桥镇长庆桥村郭某某向宁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投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不作为。

收到转办线索后,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室组”联动监督机制,第一时间安排第六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驻县人民法院“蹲点”核查核实,分析研判执行案件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督促同类案件执行工作。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结合法院系统“陇原风暴”执行行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规范、廉洁、高效进行推动司法执行领域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有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优势,有利于提升联动监督、联合办案质效。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派驻监督优势,督促县人民法院对案件的前期摸排,梳理出一批“钉子案”“骨头案”,逐案制定执行方案;纪检监察室负责统筹监督执行案件的进展,合力跑出案件执行“加速度”。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我五年都没有要回的欠款!”申请人万某激动地县纪委监委和宁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说道。

“陇原风暴”执行行动以来,县纪委监委“室组”联动对执行工作全过程监督,有效监督推动执行结案274,执行到位金额1432.17万元拘传、拘留57人。

“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作用,对执行过程全程监督,目的也是县人民法院共同营造让申请人信赖法律、让被执行人信服法威、让全社会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