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点穴式”督办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4:52 分享

“……你单位负责的牵头任务工作滞后,与计划还有差距,请你亲自上手抓实整改,于5月15日18时将整改情况纪委监委办公室……”近日,县纪委监委向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等10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发出“点对点”督办函,针对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醒及时督促整改。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宁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县重点任务、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依据建立的台账清单管理制度和跟踪督办制度,采取“人对人”交责任、“点对点”督任务和“面对面”晒成绩等方式,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对工作浮皮潦草、作风懒散拖沓、工作推而不动等问题。

“人对人”交责任,强化督办工作重要性。县纪委监委制发督办函打破了以往单位对单位的常规,改成了“人对人”的形式,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压实了责任。本次督办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名义向10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制发了《督办函》,督促责任单位负责人亲自上手抓落实,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责任压到实处。

“点对点”督任务,提升督办工作精准性。县纪委监委基于省市有关方面在宁县调研督导时反馈意见,及近期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发现的突出问题汇总梳理,确定了涉及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民生工程等14项整改内容,“点对点”督任务,逐项目逐问题研判、评估和调度,重点查找重点任务落得不实或落实不到位背后的认识、责任和作风问题。

“面对面”晒成绩,增强督办工作实效性。常态化开展以“面对面”晒成绩机制,在督办现场,10个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向督查组如实报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现场了解整改工作落实成效。截至目前,14项整改内容已完成10个,任务完成比例达到71.4%,其余4项内容正在加紧推进整改中。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省市县部署的中心任务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重大事项、相关领导同志批示事项、重点督办事项,社会监督意见办理结果等关键问题严督实导,采取书面督查、实地督查、暗访督查、大数据督查等方式开展督查15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3个,通报曝光单位32个,处理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44个。贯通“三个一”渠道受理问题线21件,办结回复17,批评教育3人,诫勉2人。

“我们将持续利用好‘点对点’发督办函这一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深层次问题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