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一张督办函”助力民生领域“大监督”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永明 发布时间:2023-05-06 18:20:15 分享

“你单位‘农机购置补贴’‘农业保险’数据更新不及时,‘机械化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资金比对规则设置不规范……,要求你们立即整改。”县纪委监委向县农业农村局发出督办函。

近日,宁县纪委监委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对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管理维护工作不及时的县农业农村局、县残联、县养老保险局、县乡村振兴局等12个县直部门制发了《督办函》。

督办函中,主要针对基础数据录入、资金数据录入、资金比对规则设置、疑似问题资金、信件办理、信息公开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查缺补漏进行整改至目前,共涉及12个单位的37项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县纪委把推广应用“两个平台”工作作为强化群众监督、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载体,通过建机制、重管理、强宣传,推动“两个平台”进村入户,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让监督无处不在。

今年第一季度,“两个平台”访问量116万次,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录入资金99.6笔41787万元,处置信访投诉78件,核查疑似问题资金305笔64.34万元,追缴违规资金1.45万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信息公开内容1650余条,处置信访投诉11件。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两个平台’日常管理,确保平台真正发挥作用,促进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若再出现类似问题或不按照业务规程要求维护管理平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