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拧紧纪律“螺丝帽”守住节日“廉洁关”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4-26 11:34:23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这个假期怎么过?或许您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张备忘录,一定要带好……”,近日,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了“五一”假期出行提醒“备忘录”。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今年以来,宁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节日期间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作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把握节点特点,多措并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勿让节点变成纪检监察干部的“劫点”,确保风清气正过好节。

“贪腐就像瘟疫一样,容易感染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淡薄的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说。

日前,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析了节前释放出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问题、关键人从严查处、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同时,集中观看了《蚁贪之害》警示教育纪录片,剖析“蚁贪”形成的原因,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鲜活的事例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穿过“正身林”、爬上“励志坡”、来到“修德苑”,静坐“静心亭”、参观文化活动室……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王孝锡烈士纪念馆、宁县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深入现场感受革命烈士百折不挠的精神,警醒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除了发廉洁提醒短信、倡议书、提醒函等这些常规做法,县纪委监委紧盯纪检监察干部群体特点采取一些新措施,并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

画好“红线”早提醒,及时组织对节日失守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及时发出纪律作风提醒函,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明察暗访严监督,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成立明察暗访组节前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节前暗访督查提醒工作,并邀请特约监察员全天候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表现,同时重点关注新媒体平台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舆情事件;通报曝光强震慑,对于群众举报、明察暗访发现的涉及纪检监察干部“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增强纪律的威慑力。

“纠‘四风’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我们元旦春节早提醒、清明节早提醒,五一端午早提醒……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