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案件查办与警示教育同步发力强监督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安民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3:29 分享

近期,宁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思路、统筹安排,在案件查办中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和警示教育,着力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针对教育系统党员教师赌博、酒驾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较多的现状,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3月15日开始,利用20天时间,对6名涉及赌博、1名涉及酒驾的党员教师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集中查处。在案件查办过程中,纪检组利用调证和谈话间隙,对发案相对集中、涉及人员较多的4名学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约谈。要求相关单位党组织主动作为,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开展“以案为鉴守底线,廉洁自律践师德”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广大党员教师算清违纪违法影响个人和家庭的“经济账”、“事业账”、“子女账”;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汲取违纪教训,增强纪法观念,树立良好师德,认认真真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不参与不健康的社交活动,不赌博、不酒驾,培养健康的个人兴趣爱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