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清单式”监督保障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4-12 11:23:24 分享

“这个项目是什么时候复工的,现在施工到哪一个环节了?”“3月份复工,现在正进行筏板基础施工”。近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中医医院康复理疗大楼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宁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立了由县级领导包抓推进机制,实行“四个一”(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工作专班推进、一套工作方案管理)责任体系,按照“谁包抓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项目定责任、定进度,将项目分解成为可以量化的目标,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和项目时限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项目全过程监管和结果管控,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实行项目式推进、台账式管理,全周期督查,切实解决项目决策悬空、任务落空和履职不尽责等方面的问题。

从项目清单的落地时限来看这个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是3月15日开工,到目前为止施工工人还未进场,是什么原因?”日前,在项目跟进监督的过程中发现永馨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还未实施。县纪委监委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项目前期调研论证时间较长,现处于招标阶段项目进度有所延缓。为尽快消除项目落地“卡点”,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要求尽快完成项目调研论证和招标。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开工

县纪委监委“清单式”监督成效显著。2023年宁县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45个,续建项目42个,第一季度全县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其中,8个项目进度达到30%,1个项目进度达到50%,5个项目进度达到80%,19个项目已完成。找准制约项目落地和推进中存在土地审批难、压覆矿产、配套资金缺口大等方面的问题17个。

此外,县纪委监委将对今年县列重点项目清单中至今仍未开工的项目建立专班督办,分析研判项目未落地的原因,对可能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进行调查核实;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淤点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把准脉、找症结、寻对策通过召开调研督导、现场会议、工作提示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人做到“六必访”,主动靠前服务,按责任清单时限督促项目推进。

“对项目建设进行‘清单’监督,是纪委监委发挥监督执纪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生动体现,我们将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顺利保障项目按期推进,提振发展信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