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码”上评转作风优环境提效能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4-10 18:16:50 分享

“请您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近日,在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业务窗口,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主通过扫描“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对窗口办事人员进行了评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宁县结合“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展创建范围,纵深推进创建领域,系统整治机关运转、制度、作风、纪律、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作风保障

根据前期调研和单位反馈情况,按照退休、招录、提拔、转岗以及漏报等对80个部门(单位)994人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把全县卫健、金融行业单位纳入系统,共增加55个单位2210人。目前,宁县“干部作风二维码”评价系统共有267个单位7134人。

“某乡镇政务大厅窗口刘某某服务态度差且业务不熟。”收到这样的评价信息后,后台管理员第一时间推送给乡镇纪委了解处置。2022年以来,系统产生评价数据9万多条,差评73条,差评干部落实转办、核实、整改、督办和回访工作,核查整改问题19个,问责党员干部5名,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制度3项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系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有力抓手,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精准“把脉”,助力发现并整治党员干部存在的“空、庸、推、脱、躲、虚、假、僵”等突出问题。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对评价系统预警的风险点管控,先后走访涉企服务乡镇部门47个和企业124家,收集意见建议165条,督促解决企业难题54个,持续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宁县将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要求,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采取挂牌督办、限期销号、公开曝光等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全面补短、全面提高、全面达标。对问题典型、影响恶劣的人和事,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责任。

“让企业和群众评价,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