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节前提醒让清明节更“清明”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4-04 10:20:41 分享

满山春花香四溢,宁州清风徐徐来。清明节到来之际,请您保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廉洁出行,文明扫墓、祭祀、游玩,……让清明节更清明这是县纪委监委向党员干部发送的清明节温馨提醒。

近日,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落实落细,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短信、倡议书、融媒体、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清明节纪律工作提醒。倡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厚养薄祭新观念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党员干部使用鲜花、种植纪念树等绿色环保的新方式无烟祭扫,做文明祭扫的“宣传员”;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抵制节日歪风习气,不做旁观者,让清明节更“清明”

县纪委监委还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组,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公款购买私人祭扫物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森林防火、值班人员脱岗溜岗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从严快处,形成有力震慑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还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坚决有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廉洁过清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公开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我们每到关键节点都要及时给党员干部‘敲敲警钟’,早预防、早监督、早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爽爽过廉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