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分享家风故事展现纪检巾帼担当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0:39 分享

“很多腐败案件都与家庭关联,家腐导致家覆。我爱人近期被组织提拔重用,我一定会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好‘廉内助’,和家人一起守好‘幸福门’。”一位参加纪检监察巾帼家风故事分享会的干部感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家风故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共有32人参加,8名纪检监察女干部通过讲述的形式说感人故事、谈优良家风。

8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既有来自老共产党员无言教诲的精神传承,也有修身齐家、孝敬长辈、和亲睦友的家庭教育,更有对下一代“润物细无声”的言传身教……鲜活的实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都表达了传承好优良家风基因、弘扬清风正气的决心,引发了现场听众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风家教的强大力量,对家风建设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纪检女干部的‘半边天’撑起了家风建设的‘一片天’,他们不但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铿锵玫瑰,也是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守护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宁县妇联主席房睿在聆听了纪检巾帼家风的故事分享会后激动的说。

家风故事分享会现场还向出席活动的新任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了廉洁家风建设倡议,签订了《廉洁家风建设承诺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家属要做好“贤内助”“廉内助”,把对党忠诚、为民情怀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优良家风浓厚氛围,筑牢家庭廉洁堤坝,守护幸福美好家庭生活。

据了解,家风分享会是近年来宁县家风建设的“廉洁套餐”之一,此外,宁县还将在开展廉政家访、举办“家风之殇”警示教育活动、书写廉洁家书、廉洁家庭评选、组织助廉座谈会等方面持续用力,提升廉洁家风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清风宁州”廉洁文化品牌。

“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举办家风故事分享会就是要党员干部从身边的真人真事中汲取‘廉洁营养’,从圣人先贤身上吸取精神力量,益智修身修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