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千方百计推动7件难缠线索“清零”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任秉德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2:19 分享

喂,你好!我是宁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之前多次联系过你,你确定今年啥时间回家过年?”“我回来都到腊月二十六了么,能到我家里说吗?”“行,你腊月二十六回来做一次核酸,我们腊月二十七日到你家找你谈话……这是宁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与离任村干部的电话交谈。

近期,宁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积存线索清理排查专题会议,要求各案件承办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奉献精神,继续保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节奏,对因被反映人(农村党员)或重要证人长期在外地务工无法办结的问题线索,充分利用今年疫情结束,当事人春节回乡探亲的愿望,动员其回家团聚并积极配合组织核查,释法说理讲清纪法政策,耐心细致阐明利害关系,人文关怀取得对象信赖,平等对待约定时间地点,力争积存线索按期全面清零。

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清理出7件因被反映人(农村党员)或重要证人长期在外地务工无法办结的问题线索,5件已经做通了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春节前后就可以办结,另外2件正在积极协商办理之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