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查处酒(醉)驾及其背后 “四风”问题26件26人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奉国 发布时间:2022-12-09 11:24:40 分享

“我下午要回单位,你的心意我领了,酒就不喝了,酒(醉)驾可不是个小事。”某干部参加亲戚婚宴时说。

宁县坚持把酒(醉)驾作为推进作风转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纳入干部作风整治重要内容,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立案查处党员干部酒(醉)驾问题2525人,深挖酒(醉)驾背后“四风”问题1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件。

强化部门联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调联系作用,及时组织公安、法院、检察院、交警等部门召开深挖党员公职人员酒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协调对接会,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深挖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背后“四风”问题的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机制。县纪委监委在公安交警部门对酒驾违法行为调查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同步核查,核实后快速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坚持深挖严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对接,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台账跟进督办,防止漏网失究;对新发现酒驾问题线索,严查背后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查清饮酒的具体时间、参与人员、饮酒场所、饮用酒水名称数量以及费用来源等情况;对干预执纪执法司法、说情抹案、包庇袒护、有案不查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公平公正执法,严查严办,扬正气树新风,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加强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定期梳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加大对酒驾案件数据统计分析,对问题多发易发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深化纪法教育。县纪委监委从纪法层面切入,拍摄制作了《党员公职人员酒驾的后果》微视频,在宁县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对酒驾的危害以及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违纪违法要承担的后果进行了深入解读,教育警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切莫贪杯违纪违法,目前已有3600多人次点击观看,收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