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让小微权力投诉件办理有了“婆家”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永明 发布时间:2022-11-23 14:53:45 分享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的太方便了,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有人帮我要回了几年前干活的工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宁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名群众的高度评价。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宁县纪委监委将做好“平台”的群众投诉、办理、答复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紧盯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环境整治等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监督推动各乡镇(部门)工作畅通衔接,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件,采用线上+线下协同办理、同向发力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解决群众所需所求。

 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每天登录“平台”受理处置投诉件,逐件进行认真研判、精准处置,对属于办事服务类事项交办到所属行业主管部门优先办理,属于干部作风及违纪违规问题交办所属纪检监察组织从严核查,并对每件投诉件都明确时限,对拟回复意见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后上传至目前,平台共收到投诉47件,已办结43件,群众满意度达90%。

 此外,为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推广,纪委监委各乡镇每月上传的公示信息进行抽查,对投诉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每月进行数据分析、对比和汇总。对办结效率低下、宣传引导不积极、公示信息审核不严的问题及时发函督办,严防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治理微腐败、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的有效手段。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关键重点,精准长效发力,持续抓好宣传推广、问题转交办工作,打通小微权力监督‘神经末梢’。”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