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南义乡:实现监察对象廉政档案全覆盖

  • |
来源:南义乡纪委 作者:乔乐 发布时间:2022-10-13 18:23:40 分享

 “你的《廉政情况登记表》有部分信息填写不全,还有一些格式也不够规范,请尽快按要求修改。”近期,宁县南义乡在对监察对象廉政档案进行集中审核。

 该乡将廉政档案作为掌握监察对象廉政情况、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性工作,推动监督精准化、具体化。监察室成立之后,第一时间全面摸清全乡监察对象数量,并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的原则,全面收集监察对象的基本信息、信访举报、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建立廉政档案电子档,由监察专干负责实时补充完善、动态管理,对“监察对象”多角度“精准画像”。至目前,对全乡412名全部建立廉政档案。

 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日常监督、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南义乡将充分发挥廉政档案作用,坚持定期研判、动态管理,对廉政档案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切实提升监察对象廉洁从政意识,确保公职人员依法规范用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