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让回访教育“暖心暖身”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毅 发布时间:2022-10-13 18:22:35 分享

犯错以后组织并没有抛弃我,主动上门找我谈心谈话,我会放下思想包袱,重振工作信心,认真履职尽责。日前,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乡镇开展回访教育过程中,受处分人员王某某诚挚地袒露心声。

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全力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对近两年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开展集中回访教育,通过在教育、转化、挽救上下功夫,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让受处分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全身心投入工作。

为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查处、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把因工作失职失责被处分的干部作为重点回访对象,由具体案件承办部门结合受处分人员的违纪事实、处分类型、岗位职责、个性特征和家庭状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制定一对一回访教育方案,确保回访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回访教育中,工作组首先与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访谈,客观全面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态度及现实表现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与受处分干部面对面谈话、心贴心沟通,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通过深入剖析犯错根源,实事求是肯定其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帮助转化思想、放下包袱,整装再出发。同时,针对回访中掌握受处分干部在工作上、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回访工作组主动帮助协调解决,让受处分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回访结束后,工作组根据回访教育情况,及时整理回访教育对象思想认识、工作表现、回访教育结论意见等信息,据实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建立工作档案,并将涉及县管干部的回访教育结论意见归入廉政档案。今年以来,已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109名,并逐人建立工作档案。

下一步,我们将细化回访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做到访掉思想包袱,出干事激情,推动有错干部有为干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