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尚定军 发布时间:2022-08-18 16:53:00 分享

 “按照‘室组地’联合办案方式,我室共核结问题线索3个,立案2件。在办案过程中监督发现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19个,现场整改问题8个,限期整改11个。”在宁县纪委监委机关7月份核心业务调度会上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汇报到。

 今年,宁县纪委监委针对机关各室人力不足、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专业人手少、监督办案能力弱的实际,在全面推行“室组”联动监督和“室组地”联合办案方式、促进优势互补的同时,把“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作为破解工作瓶颈、提升监督质效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由县纪委监委7名班子分片负责,6个纪检监察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统筹8个派驻机构和18个乡镇纪委(监察室)工作力量组建7个联动工作单元,以核心业务指标为导向,以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为主线,秉持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工作要领,在深挖线索、严格办案的同时,更加注重发现和解决案件背后的根源性问题,更加注重推动案发单位举一反三,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以案促治的效果。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宁县纪委监委共计处置各类问题线索310件,立案审查调查60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9份,督促案发原单位整改问题10个,推动建章立制3项,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58个,办案中开展各类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新的问题线索1个。

 “利用好这个行之有效的抓手,既转变了办案人员思想认识,解决了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不均衡的问题,也提升了干部监督工作能力,增强了监督和办案工作效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