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两办法”“一方案”力促核心业务大提升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志杨 发布时间:2022-08-22 15:39:00 分享

 “《办法》和《方案》明确了全县纪检监察核心业务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时我也感到压力山大……”一位乡镇纪委负责人说。

 近期,宁县纪委监委为了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业务核心指标,通过主要负责人深入调研、座谈交流、征求各方面意见、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核心指标考核办法(试行)》《乡镇纪检监察业务核心指标考核办法(试行)》和《宁县纪检监察业务核心指标推进方案》(简称“两办法”“一方案”)。

 “两办法”坚持问题导向,从业务核心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等方面对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进行综合考评,有效解决了县纪委监委平时工作聚焦不精准、线索处置不及时、案件查办质效不高等突出问题。“一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在对业务核心指标逐项分析测算的基础上,确定了下半年工作任务,靠实了责任,压实了担子,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的进度意识和质效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案件查办这个业务核心,增强内生动力,全力抓促“两办法”“一方案”落实落细,力争全县纪检监察业务核心指标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