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用好群众的“救命钱”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海江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1:19 分享

 “这是水毁后和修复后的对比图片,去年我镇受损的村组道路已在第一时间全部抢通,目前资金已支付到位……”某镇负责人说。

 为了督促加强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18个乡镇、6个县直部门2021年中央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严格照《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和县纪委《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采取调阅账目、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申报程序、资金用途、公开公示、资金拨付、绩效评价、佐证资料收集等进行调查核实,发现问题2个,督促纠改2个,推动救灾资金切实发挥应有效益。

 “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用好群众救命钱,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