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中小学校(含中职)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朱明涛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0:55 分享

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据省纪委监委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宁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县教育局联合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将从5月下旬开始,12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抽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公布整治成果等4个阶段,由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总负责,班子成员分片(校)包抓,深入推进。主要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使用管理、餐饮服务单位(食堂承包方)及食品食材招标采购、学生食堂公益性发挥、食堂日常管理、食品食材质量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腐败和作风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八个方面对全县教育系统学生餐饮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全面发现和着力解决招标不规范、采购价格高、收费不合理、卫生风险大,以及资金使用不规范、承包经营中违规收费、以罚代管、优亲厚友、层层转包等现象。

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进,强化监督检查和线索办理,严肃处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