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四不两直”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小艳 发布时间:2022-05-18 12:07:11 分享

“你们单位对疫情防控值守点的值班是怎么安排的,有没有值班表?”“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是如何落实的?吃饭、晚上休息时间的值班是如何安排的?”“你们对外来人员是如何排查的?”……这是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时的一个场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面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闻令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督查。

督查组深入被监督单位,紧盯被监督单位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讲政策、压担子、教方法,进一步靠实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并鼓励大家养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在疫情防控值守点,督查组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一页一页仔细翻看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表,不时细心询问来往人员体温检测情况,查看消毒液、口罩等保障物资储备数量,叮嘱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前四个月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累计开展此类监督检查3次,现场督促纠改问题5个,跟踪监督限时整改问题7个,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经过分析梳理,向相关被监督单位直接反馈,要求单位对属于安排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再研究再安排,及时查缺补漏,即知即改,属于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要通过谈心谈话、谈话提醒,及时纠改。

“今后,我们要继续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夯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为确保一方疫情防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