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双平台“核”钱“晒”权 实现资金权力同监督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玉宝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0:28 分享

 “嗨!这系统真是太牛了,精准锁定了违规领取资金范围,核查省时省力,这回又收缴了一批惠民资金……”民政局工作人员看到收缴的违规资金账单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宁县纪委监委依托甘肃省乡村振兴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平台,从惠农惠民资金和乡村小微权力上实现“同监督”。

 应用后台数据对比的功能,精准锁定违规领取惠民惠农资金范围,全力核查收缴违规资金。坚持预警发现的疑似问题资金数据零暂存,随出现随转交,随与职能部门沟通协商,设置交办时限,确保问题数据交的出、办的了。今年,通过乡村振兴平台比对下发疑似问题资金42922.04万元,核实追缴死亡人口领取资金122980元,全面清理违规领取惠农惠民资金,全力挽回国家资金。

 应用前台公布惠民资金和小微权力清单,借助广大群众的“火眼金睛”强化惠农惠民资金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今年,通过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公示惠农惠民资金1278.94万笔525.83亿元,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顺利公示小微权力清单188项,接收受理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群众投诉举报167件,回复165件;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收受理群众投诉3件,核实回复3件,广泛监督了处事不公、办事拖拉、吃拿卡要等干部作风问题,及时回复群众关切问题。

“紧盯惠农惠民资金发放和乡村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微腐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监督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惠农惠民资金安全公平发放,群众急难愁盼事件得到及时处置,不断提升群众享受国家惠农惠民资金与优质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