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宁县工作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武宏磊 发布时间:2022-04-28 15:32:45 分享

426日至27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慕杰会同市发改委、市供销联社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宁县小盘河饮水入宁工程项目、长庆桥供水站、新华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和盛镇东乐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宁县鑫塬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平子中心储备库、宁县正达供销集团公司等调研点,分别就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宁县乡村振兴,粮食购销领域、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市发改委、市供销联社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慕杰同志最后作了讲话。

督导调研组肯定了宁县乡村振兴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保障国家战略储备粮绝对安全的高度,深化认识抓好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和理解党中央对供销社“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物资供应的大动脉”的定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夯实发展基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紧紧抓住国家对农业投入巨大的机遇,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培育壮大产业、培育新型农民;加强对乡村振兴的监督,保障推动资金规范使用、精准落实。要加强自查自纠。深入自查工作中存在的错误和不足,做到自查不打折扣、不变样。要确保产业培育与当前形势相吻合,加强新型农民培育深入农户开展调研,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尊崇孝道文化,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引领力,以文化美推动乡村美。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先调研、再监督,找准监督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事前和事中的监督,做到“帮忙不添乱”,实现精准监督;持续跟进监督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涉粮问题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发扬良好作风,以“两型”机关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转变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坚决杜绝党员干部酒(醉)驾违法犯罪问题。要严查严处。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从严查处腐败的坚定决心,严查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陪同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