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种能力”助建“两型机关”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武宏磊 发布时间:2022-04-28 15:31:06 分享

“县纪委信访接待人员给我主动看了胸牌,表示我反映的问题他会全程跟踪,直至办结答复,我感到纪委的接待服务越来越来人性化了”。宁县纪委监委“两型”机关创建工作在信访群众中引起持续热烈反响。

近期,宁县纪委监委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目标,从学习入手强化政治能力,健全完善县纪委常委会、干部职工《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县纪委常委会、党支部、职工会议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推行班子成员领学、“室组”集中研学、干部自主精学的学习模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能力持续提升从实战入手强化专业能力,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大培训”“大练兵以案代训参与省、市案件办理7次,以岗代训县纪委监委实战练兵的乡镇纪检干部13次,结合疫情形势创新开展“一周一专题”业务培训,实行“办案+监督”工作模式等,监督执纪执法的专业能力持续提升;从制度入手强化管理能力,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全流程,紧盯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运转的制度漏洞,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完善落实《信访举报源头治理工作方案》《问题线索评估研判专题会议制度》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暂行办法》等工作规范类、机关管理类制度7项,正在修订10,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提升从作风入手强化服务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锤炼优良作风,协助县委研究制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以此为总抓手,聚焦提升服务效能,从领导班子、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服务保障4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分类制定效能提升措施21项,靠实责任强力抓促,机关的整体工作效能持续提升。

“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是创建‘两型’机关的核心内容,要准确把握锤炼‘四种能力’与创建‘两型机关’的逻辑关系,以提升能力助创建,以积极创建促提升,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