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3个“恓惶”的纪检监察干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任秉德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6:13 分享

近年来,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所有干部出发办案、检查工作,吃饭尽量自己在外面餐馆简单就餐,确需在机关食堂就餐的按标准缴纳伙食费,坚决不得接受监督检查对象吃请,坚决不得在村组干部和群众家中用餐,以免引起群众误会,村组较远就餐不便的,提前准备便于携带的食品自行克服解决。

“他李嫂,听说昨天来咱们村办案的3个人是县纪委的,有一个我看好像是你儿媳妇他表弟,你都没有叫人家吃饭,下午六点多了,3个人到我们商店买方便面,把外年轻娃娃饿得连吃了两桶,第一桶没泡好就呼啦呼啦吃了...”“哎,你再不提了,我叫吃饭哩,外娃娃说他任务紧的很,吃饭的时候凑农民在家还要入户问些事,晚上要赶回去写材料哩,还说他们有纪律不能在群众家里吃饭,怕引起误会...”“外单位干部咋么恓惶吗,把干部当的连平头百姓都不如,一顿饭都吃不好...”这是两个农村妇女相互调侃时的对话。

    今年,甘肃省宁县开展了“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活动,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纪检监察系统“两型机关”创建推进会议上指出:纪委监委干部是“打铁的人”就必须是“铁打的人”,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内部更严”的要求,既要做好全县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工作,更要带好头、树榜样、做表率。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就是“两型机关”创建的基本要求,全面遵守廉洁办案纪律要求既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约束又是对我们的切实保护,必须要坚定不移严格执行下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