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 |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邹涛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6:40 分享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坚守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县纪委“惩腐打伞”工作要点,坚持把扫黑除恶同产业扶贫、巡察整改、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干部纪律建设等活动结合起来,稳步推进“惩腐打伞”工作。
  一是分级分类管理,强化监督执纪。制定《宁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要求。在局属各单位深入开展摸底自查,将扫黑除恶与反腐工作结合起来,惩治“腐伞渎”问题,聚焦农业农村产业扶贫、土地确权等重点领域,重点查处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行业乱象整治等问题。
  二是严把线索关口,开展线索“清零”行动。建立健全统一问题线索台账,严把台账“入口关”和“出口关”,实行动态管理。对县扫黑办移交的涉黑涉恶问题开展过筛行动,至目前,共办理涉黑涉恶线索5件,办结4件,1件正在办理中。同时,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举报。
  三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通过专项学习,营造了“惩腐打伞”强大舆论攻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活动开展以来,组织专题党课1次,组织党员干部专题集体学习4次,各撰写心得体会1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扫黑除恶意识明显提高,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守纪守法履职。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刀刃向内”从加强自我监督抓起,把管好全局干部和纪检干部作为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同时,严守办案保密纪律,不打听案情,不跑风漏气,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