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卫健局:多措并举保证做深做实做细 制度执行监督工作

  • |
来源:县卫健局 作者:王喜奎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1:51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县卫健系统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县纪委《关于做深做实做细监督专责推进制度执行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卫健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切实保证了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制度的落实。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为切实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卫健局召开了专项会议,精心部署,认真及时的进行了工作安排,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内骨干性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对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健全完善单位管理制度,查处制度执行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查人员力量,确保抓好问题的发现和整改,通过督查行动,对各医疗机构建立综合监管机制,巩固工作成效。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在全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及党内骨干性法规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带头坚定制度自信、带头执行党内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反对一切违反制度现象的情况;领导干部自觉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情况;本单位和系统内各单位对制度立改废的执行和在制度落实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的情况;制度漏洞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了自查自纠活动。要求各医疗单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挂账销号,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三是着力重点督查。县卫健局纪委对各医疗单位《请销假制度》,《财务审批制度》,《重大项目审批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医院管理制度》,《职称聘任制度》,《医务人员注册管理制度》,《医疗纠纷处理制度》,《医德医风管理制度》等制度落实情况和医院项目建设、设备购置等风险点进行重点督查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能落实到位。
  四是落实监督整改。通过对全县27所公立医疗机构和1所专科医院开展的自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整改。对发现整改不到位、管理制度存在漏洞、抓党建不力的医疗单位进行督办,切实纠改各医疗机构乱象,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