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强化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 |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邹涛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9:39 分享
  为了更好地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在对对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和规范,共分为重大决策类、便民服务类、日常管理类,包括事项决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社会保障、组织党建、政务工作等,含“三重一大”事项、党风廉政建设、项目申报、土地确权、惠农补贴、合作社管理、农村三资管理、财务结算、公章使用等23项具体权力事项。
  在梳理具体权力事项基础上,针对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决策和审批程序过多、手续繁琐、各类评选、评审程序不够规范、各类活动、决策结果等公开公示不够等问题,重点从审批流程、决策程序、各类评审评选规则、监督方式、公开公示内容范围等五个方面进行规范。
  “小微权力”看似单位内部小事,但关系到单位的政治生态,关系到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从“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来看,初显成效,干群关系更和谐了,内部管理更有序了,群众满意度更高了。当前,“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已在全局推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