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抓好问题线索处置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0 09:39:10 分享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纪委在问题线索处置上下功夫,通过规范程序,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效,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和案件办理工作效率。
  一、强化管理,精准处置。由专人负责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情况进行登记。核查前,对线索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逐个制定线索办理计划,找准病灶,靶向治疗,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
  二、厘清重点,以点带面。在把握整体节奏的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三个优先”,对上级督办线索、涉及疫情防控线索、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优先办理,不搞眉毛胡子一把抓,不断提升案件办理工作效率。
  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打铁必须自身硬,县公安局纪委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纪检干部参加业务专题培训,督促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规定》和案件审理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严把违规违纪案件办理关口,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今年一月至五月,县公安局纪委处置问题线索7条,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5人。立案查处民警(辅警)违纪案件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目前,2条问题线索正在初核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