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宁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三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推进会

  • |
来源:新宁镇 作者:王斌祥 发布时间:2020-04-26 09:57:47 分享
  近日,新宁镇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和新宁镇加强乡村小微权利监督工作宣传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贾振平主持,镇财政所、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镇、村(组)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2020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工作方案》和《新宁镇加强乡村小微权利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三份文件。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方案责任分工,切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二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村(社区)要深入、认真地反复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3月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6月份在重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谆谆嘱托、“五不”重要指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坚强号令牢记于心,以思想认识的深化促政治站位的提高,以政治站位的提高促工作质效的提升,以工作质效的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三是规范和监督乡村小微权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重要内容。乡村小微权力一头连着党中央政策,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长期执政基础。各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规范和监督乡村小微权力对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腐败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规范、监督乡村小微权力对巩固党长期执政基层基础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规范、监督乡村小微权力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着力打牢思想认识基础,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镇纪委要建立推进重点任务工作落实台账,定期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年底逐项对账销号,对于未按时完成任务要求的,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由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责任领导和负责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