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

  • |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李杭秀 发布时间:2020-04-02 17:42:28 分享

  近日,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培锋同志在会议中发言展开廉政约谈,重点约谈对象为院内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同时也对新任的5个内设部室8名副主任和3名乡镇检察室主任、4名检委会委员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
  邓培锋同志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治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院内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主动抓好分管范围内各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解决问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三是要切实做到严以律己,真正起到模范带头的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关键性、决定性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个”规定、《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四是树立接受监督意识,切实发挥监督执纪的威慑作用。领导干部要敢于、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纪检组要针对作风问题、纪律问题及时进行工作约谈和提醒约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