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冯振宁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9:17 分享
  3月30日上午,全县财政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308会议室召开。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作了主要讲话,纪检组长徐旭主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全体职工和局属单位科级干部及获奖人员,共110人。 
  杨杰同志指出,2019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彻财政工作始终,深入查纠问题,持续正风肃纪,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他指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干部职工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识不到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还没有完全形成;二是个别岗位管理还不够到位,部分环节廉政风险管控措施不够健全,存在一定隐患和风险;三是作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对以上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努力加以解决,真正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杨杰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紧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以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助推财政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
  为了促进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政治方向,助力主责主业,全面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共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财政各项工作,牢牢把握财政部门的政治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政治建设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心工作上来,以扎实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二要激发学习动力,三要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合力推进廉政建设。紧盯省市县纪委工作重点和总体要求,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一要靠实主体责任,二要突出监督责任,三要深化警示教育,四要强化抓促方法。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一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二要突出作风问题治理。三要着力加强政策落实。四要坚决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强化日常监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要健全制度机制。二要夯实责任担当。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四要紧盯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主动接受监督,维护财政形象。
  徐旭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各所、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任务落实。各所、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作风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靠实“一岗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时间节点,防微杜渐,筑牢防线。各所、各股室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继续在抓早抓小、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使干部职工作风精良,务实高效,蔚然成风,为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