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 业务工作推进会

  • |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李杭秀 发布时间:2020-03-30 16:32:16 分享

  近日,宁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以及县委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式,全面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检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旺宁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培锋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自身反腐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指出县检察院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开展思想教育,严守拒腐思想防线;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五要严格监督执纪,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斌就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检察工作部署、开启相比往年有所推迟,当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谋划和安排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按期推进落实。
  任斌强调: 一要正视成绩和差距,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过去一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要紧盯目标和重点,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县经济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始终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深耕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五大任务,紧盯“六项重点工作”、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案件质量三项核心,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平安宁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明晰责任和措施,奋力攻坚抓好落实。班子成员明确职责任务,各部门制定工作计划。通过督导强化组织实施、强化质量管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