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城管局:纪检组推出党员职工“七提醒”明白卡 树立勤政廉政机关形象

  • |
来源:县城管局 作者:周晓丽 发布时间:2020-03-19 17:13:08 分享
  为充分发挥县纪委派驻城管局纪检组作用,打造勤政廉洁机关形象,城管局纪检组加强日常工作监督职责,积极谏言献策,为每位党员干部精心制作了《“七提醒”》明白卡,置于党员职工桌牌的另一面,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牢记工作职责。
  “七提醒”明白卡聚焦“红白喜事”、“重大节日”、“说话办事”、“提职晋级”、“三重一大”、“出差下乡”、“发现苗头”七个方面,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提出要求和准则。
  明白卡全文如下:
纪检人员“七提醒”
“红白喜事”提醒一句:红白喜事,简朴为宜;主动关怀, 融洽关系;切勿大办,依规依纪;崇尚新风,皆大欢喜。
“重大节日”提醒一句:逢年过节,走亲串友;增进友谊, 人之必需;突破红线,索钱索物;违纪违法,害人害已。
“说话办事”提醒一句:说话办事,政策第一;小道消息, 不信不传;坚定信仰,明辨是非;保持一致,才是真理。
“提职晋级”提醒一句:提职晋级,人生之喜;不跑不送, 更有底气;庆功答谢,陈旧陋习;再接再厉,弘扬正气。
“三重一大”提醒一句:三重一大,风险高发;把握政策, 规范程序;接受监督,不说怨话;为公为私,都不后怕。
“检查企业”提醒一句:企业检查,公正执法;不敛财物, 树立形象;执法程序,过程规范;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发现苗头”提醒一句:错分大小,发现宜早;教育为主, 批评宜巧;错在无心,点到为好;错在故意,依纪警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