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应急局:疫情防控,纪检干部在行动

  • |
来源:县应急局 作者:赵丽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6:26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这场“战疫”,县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把监督检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监督执纪,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及我县的部署要求上来,制定了《宁县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监督指导组、内部疾病防控组、监督检查组等6个工作组。监督检查组负责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检查各工作组履行职责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战时纪律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二、贯彻上级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县应急局纪检组以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指令为抓手,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强化执纪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坚持每天进行视频调度,强化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局领导带班、分散办公、工作人员健康登记、离宁报备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隔离观察制度,每天电话联系我局2名外县返宁人员,询问健康状况,并要求他们做好居家隔离严禁外出。落实党员社区报到制度,督促局党员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目前我局除必要的应急值守人员外,包括党员、干部、职工在内的21名应急人已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上报个人信息,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加服务活动11余人次。督促全局21名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及时与分包贫困户取得联系,了解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加强舆论监督,及时在单位群、微信公众号上级有关政策要求,传播科学预防方法,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严抓内部管理,突出警示教育。充分利用钉钉协同办公系统、微信、电话等办公手段,全面实现了对全局居家办公人员的动态管理。利用远程定位签到系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到每天两次定位签到,对未按时签到的同志在局工作群进行通报提醒,累计通报提醒4人次。采取随机视频抽查的方式,对全局人员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参与外出聚会、喝酒、打牌等情况进行不定时视频点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截止目前抽查点验20余人次,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加强疫情期间全局人员排查统计,对2名在外县的同志,电话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每天在局工作群推送关于疫情防治方面的知识和各地查办的工作失职失责、违规聚会聚餐、欺报瞒报等典型案例,累计推送8次、16余篇,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对疫情期间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全员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利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开展检查10余次,督促提醒全局人员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加强对疫情期间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情况、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外出反宁人员情况和各帮扶人对分包贫困户疫情防治期间电话对接情况等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根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业务股室和执法大队通过远程视频检查、网络答卷等信息化方式对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相关科室和执法单位全域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四是纪检组长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3家(次),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监督监察工作的强力开展为疫情防控期间局党组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疫情还未过去,抗疫还在继续,县应急管理局纪检组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冲锋在前,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不懈努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