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米桥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
来源:米桥镇 作者:贾龙 发布时间:2020-02-21 16:13:01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按照县纪委和镇党委安排部署,聚焦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从1月27日起,米桥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对全镇14个行政村和11个防控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一是督查各村对外省务工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看是否及时上报、是否排查做到全面覆盖、“四联一保”监管责任是否到位;二是督查各卡口值班人员值班值守、车辆出入登记表、信息登记是否规范,值班人员自我防控是否到位等;三是督查各村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情况,是否通过广播、大喇叭等其他形式不间断播放相关防疫知识、标语横幅、防疫倡议书、告知书是否发放张贴等内容;四是督查各村疫情捐赠物资是否发放、公示到位;五是督查镇卫生院、派出所、街道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六是督查各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现象。
  截至目前,米桥镇纪委共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问题2个,现场提出整改措施整改2个,发出工作通报1次。
  通过监督检查,各村干部、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坚守工作岗位,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存在个别村宣传力度不够,群众认识不高,个别卡口换班不及时等情况。镇纪委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提出整改措施,并责令相关单位和人员立即整改,为推动全镇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