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纪检干部在行动

  • |
来源:九岘乡 作者:罗红梅 发布时间:2020-02-10 23:15:58 分享

  


  鲁甲村是九岘乡的西大门,也是疫情防控重点监测点,防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物资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24小时坚守岗位?对外省返九人员是否做到‘四联一保’......”九岘乡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询问鲁甲村负责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岘乡纪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部署及乡党委要求,紧盯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实,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连日来,乡纪委牵头成立了2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对全乡各有关部门、10个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排查、卫生整治、健康宣教、重点人员监测防控、带班值班等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全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纪检干部分配到各个监测点,配合卫生院、派出所、畜牧站、安监所工作人员张贴警示语、发放宣传资料、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管控车辆出入等,及督察过程又参与排查,最大限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目前,已完成对31个重点监控对象和10个防疫监测点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各监测点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督促各部门24小数严防死守,做好卡口检查,人员摸排与防控、防疫物资管理台等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缓报漏报、散布谣言等行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位,筑牢九岘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护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