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房产服务中心:“四步走”提升优质服务

  • |
来源:县房产服务中心 作者:崔东梅 发布时间:2022-08-23 18:00:39 分享

今年以来,县房产服务中心以“两型”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为目标,转观念、改作风、强服务、提效能,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一、聆听群众心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定期组织开展“重点室群众点评”活动,聆听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针对存在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金牌店小二”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形成工作合力,较好地实现了中心工作目标与“两型”机关建设目标的有效接轨。

二、坚持开门纳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定期组织产权股、维修基金收缴、物业服务等业务窗口干部职工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下沉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进行专项督查,主动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困,建言献策。同时加强与地产开发商和企业员工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以物业服务市场集中整治为抓手,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到全县27个小区22家物业企业及属地社区,开展贴近式服务较好地提升了各业务部门和干部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营商环境。

三、建立分包联系制度,开展“点对点”服务。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分包联系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业务股室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点对点”服务、“面对面”交流等活动,促使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为民意识。深入物业服务企业,组织22家物业服务企业正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和星级自评工作摸排出325条即知即改类事项,逐小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增强居民幸福感。

四、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按照两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引领作风转变;强化组织建设,推动作风转变; 强化担当实干,体现作风转变;强化纠治“四风”,促进作风转变;强化纪律约束,保障作风转变,严格落实现行的各项工作与管理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完善行为规范,有针对性下实手解决一些业务人员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松弛散漫、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使机关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