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应急管理局:提高服务意识 助力安全发展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丽娟 发布时间:2022-08-18 17:45:0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县应急局党委决定,近期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开展“送安上门”服务活动,聘请2名市级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家,深入6户危化企业开展检查,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指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咨询专家“师带徒”制度落实落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采取“安全专家+执法检查”的形式,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从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资料、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帮助企业找准隐患症结,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就发现的隐患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集中反馈,从专业角度给予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至目前,共查处问题和隐患81条,现场整改13条,责令限期整改68条,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1家。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本次“送安上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监管水平,强化了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的服务意识,全面推动了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时堵塞生产安全漏洞,有效防控事故风险,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