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盘克镇:党建引领“两型”机关创建新举措

  • |
来源:盘克镇政府 作者:李冰锴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6:00 分享

 今年以来,盘克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型”机关创建为契机,依托“数字乡镇”平台,大力推行线上“群众点单、党委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创新“两型”机关创建新举措,开辟服务群众新渠道,服务群众更加快捷高效。

 一、搭建联系平台,群众点单求助。在数字乡镇平台中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接单”板块。群众在手机上通过数字乡镇“线上接单”板块,用手指点一点,便能足不出户在线反映困难和诉求,同步上传镇党委,由专人负责对困难和诉求进行收集,实现群众线上点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二、快速汇总数据,党委派单定责。镇党委对收集到的困难需求,按照是否符合政策法规规定、是否具备实施条件等标准,逐一审核甄别,形成问题需求清单并分类管理。由党委按照属地管理和快捷高效原则,将问题清单同步派发各支部党建指导员(科级干部);党建指导员将清单派发给各支部“网格长”(村支部书记),并指导提出落实时效和解决方法途径;“网格长”根据就近就便、党员工作能力、服务态度将问题清单精准派给“网格员”(支部党员)。

图片1_副本.png

 三、梳理办理事项,明确办结时限。支部党员接单后,立即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指导等方式,第一时间同“点单”群众沟通联系,了解具体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事项办理完成后,及时将处理结果及群众满意度上传至数字乡镇,由党委进行点评赋分并进行回访问效,线上“三单制”形成完整闭环,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得到及时解决“两型”机关创建落地落实。

 至目前,举办线上“三单制”服务模式专题培训班1期,对镇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线上收集派遣11件群众诉求,处理到位8件,群众反响良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