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县委办:“四个一”全力创建“两型”机关

  • |
来源:县委办 作者:刘瑞涛 发布时间:2022-05-17 11:47:25 分享

县委办公室深入贯彻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亮牌服务、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群众评价、受理举报、末位淘汰要求,丰富载体、创新举措,全力打造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基层满意的服务机关和零差错、零失误、快节奏的效能机关,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走在前、作表率,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套图牌亮职责实行职责公示,依据三定方案,公开内设股室具体岗位职责业务范围、联系人、联系电话,在楼道摆放导视图,确保办事人一出楼梯口就明确该找哪个股室,该联系谁。悬挂值班人员公示牌,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制作统一规范的岗位桌牌、工牌、门牌等,标明姓名、岗位、职务、承办业务等,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已制作完成桌牌23个、工牌23个,张贴门牌15个。

一张笑脸门好进严格落实亮牌服务,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工牌,推行首问负责制对前来解决问题、咨询政策、办理事务的人员态度和蔼、面带微笑主动招呼让座,送上一杯热茶暖心耐心听取诉求,办事者感受到自己的诉求有了回应,问题即将解决,事务即将办理。

一腔热情事好办对属于本股室职责范围内的事宜,及时办理;因客观原因不能当场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对不属于本股室职责范围内的事宜,耐心说明并引导至具体承办部门或经办窗口,并告知部门工作人员或经办人联系方式对来电、来信或者来人咨询,详细登记、及时办理,紧急事项急办快办、随来随办在承办网民留言、信访等事项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答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已办理网民留言138件,回复131件,回复率94.9%,满意度98.8%

一项机制严问责严格落实末位问责制度,将办公室干部职工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纳入年终考核,每月进行评比汇总,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进行通报。年终对工作作风评价位列末位的干部取消评优选模资格,并开展岗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再上岗,对群众投诉率、不满意率高的干部及时约谈问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