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扎实推进便民“服务” 着力提升办事“效能”

  • |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袁振飞 发布时间:2022-04-26 11:55:00 分享

“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宁县公安局按照《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方案》,以落实《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为抓手,高点站位,认真谋划,紧密衔接,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实效。

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工作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便民利民举措,推出“指尖办”“掌上办”“预约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和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图片1.png

关注老年群体,提升服务水平

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老年人不会运用智能化信息技术的实际困难,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全面创新“六项服务”举措,指定专人,实行“站岗”服务,引导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等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快捷的出入境办证服务。

图片2.png

规范规章程序,严格制度执行

 严格执行出入境证件审核审查程序规范,及时准确做好法定不准出境人员报备和国家工作人员备案双报备工作,切实提高各类管控数据和采集质量,同时受理、审批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时严格执行“三必核三必查”制度,并按要求全部完成信息资料的采集工作。

图片3.png

强化动态管控,防止非法入境

深入一线,实地了解,及时掌握在宁居留外国人动态,认真践行“来能发现、行知其踪、走明去向”的外国人动态管控总体要求,对在宁常住外国人定期进行证件核查和备案登记,并对签证时效性及时提醒,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好”的工作目标,切实掌握了外国人在宁动态情况,有效防止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三非”现象的发生。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创新服务举措,强化职责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群众了解实情,不断推动工作发展,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