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让私家车“有处安身”

  • |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杨宝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3:20 分享

 “买份早餐5块钱,但停车费100块钱呐!”“这儿也不让停,那儿也不让停,那我总不能把车装在兜里吧?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但伴随而来的城区停车难问题,以及由此而引发的乱停乱放、违章停车等现象尤为突出,市民和交警部门都不堪其忧,牢骚声不绝于耳。

 20208月,宁县委巡察办在延伸巡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时,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停车难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了解,发现当时登记地在新宁镇(县城所在地)范围内的小型轿车有5000多辆,同时监测显示县城内车流量为5000/日左右,但县城内设置停车位仅有381个,停车位与车流量比率仅为7.6%,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

 针对这一问题,宁县委巡察办及时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县城管局发出《巡察建议转办函》,督促其尽快办理解决。后经城管、住建、园林、交警大队等部门实地考察、多方协调、共同努力,建设了停车场、增设了停车位,并督促县城新建小区增加停车位配比。至2022年共建成停车场10处,新增停车位1258个,有效缓解了车辆难停乱停、交通堵塞拥挤的问题,打通了城区道路中梗阻,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巡察就是要走群众路线,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宁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重点了解什么,反映社情民意,加强督查督办,下功夫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