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纪委监委“四个结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朱明涛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6:49 分享

宁县纪委监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副书记靠前指挥,坚持“四个结合”,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侯、常态化、多频次督查检查,有力助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重点督与回头看相结合。在全面督查的同时,围绕医疗机构、社会宣传、社会稳控、冷链物流4个层面开展专项督查2次,“回头看”3次,保证重点部位不出问题。二是坚持查漏洞与促落实相结合。对督查发现的129条问题,现场督促整改118条,下发督查建议书46份,向县委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力促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找问题与教方法相结合。针对督查发现涉及政策性强、内容较为专业、需多个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联系有关部门会商研判、集中解决,并就各乡镇、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宣传组推介。四是坚持查工作与促作风相结合。先后对14个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对省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反馈的2起违规问题进行问责处理,为推动各部门坚守职责、科学防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震慑作用。

同时,督查工作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指挥部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督查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每天汇总当天督查情况,梳理印发《督查快报》,督促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存在问题。止1112日,4个督查组已连续督查18天,检查乡镇18个、村(社区)43个、部门(单位)44个、重点交通卡口9个、小区(楼宇)63个、医院25个、学校21所、商超46家、敬(养)老院7个、重点人员管控点4个、建筑工地16个,累计发现并通报问题129条,印发《简报》和《督查快报》17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