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廉政新闻

宁县:岗前廉政谈话铸造忠诚警魂

  • |
发布时间:2023-10-13 16:33:46 分享

近日,县公安局召开新聘辅警岗前培训暨廉政谈话会议,对新聘的60名辅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新聘辅警上廉政课、打预防针,吹廉政风、敲警示钟,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他们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扣好“第一粒扣子”。

会上,宁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邵秉锋从做人干事、担难担责和干净担当等方面对新聘辅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做人、干事显在平常理想信念要“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群众的感情要纯真。能力作风要“硬”,要学思践悟,以吃透上情,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在生活上高质量、严律己。做人干事要“实”,做到又会做人、又会做事,二者兼顾。二是把担难、担责落在日常要善于总结反思,经常反思,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完善自我。要忠于职业爱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提高自身的含金量。要勇于担责担难,担责是本份,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三是把干净、担当做在经常。要算好“三本账”。即利益账、法纪账、名誉账,练就一身清正廉洁的“金钟罩”“铁布衫”,挡得住糖衣炮弹。要念好“三字经”。即念好“始”“微”“独”三字经,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要把好“三条线”。即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在做人做事上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作为一名新入职辅警,我将以牢记廉政谈话的要求,廉洁从警,坚守职业道德,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入职辅警张骁说到。

通过此次岗前集体廉政谈话,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筑牢一心为民、一心为党的忠诚思想堤坝,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当一名优秀的辅警。增强群众观念,恪尽为民之责,让自己的特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全局、服务公安事业,为促进宁县公安工作的长足进步,维护一方社会安宁添砖加瓦。(邵秉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