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从快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5:11:00 分享

近期,甘肃省内多地出现疫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深入一线、精准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促进落实。要督促各级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落实“十快”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靖远路街道17个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jpg

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靖远路街道17个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为应急监督模式,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一方面,及时督促省卫健委和各医疗卫生机构按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疾进入应急状态,调整细化各专责组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另一方面,主动承担起监督组组长单位责任,把组内人员与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执法人员混编为4个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甘肃金域医疗检测中心等16家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兰州市近郊四区124个核酸采样点,紧盯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住院病区等重点区域,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规范操作、采样点消杀等重要环节,开展两轮次“地毯式”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

“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日前,兰州市纪委监委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对违反“八个严禁”的严肃追责问责。

白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察暗访。.jpg

白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察暗访。

7月10日白银市会宁县出现新冠阳性确诊病例后,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应急监督工作,形成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牵头抓,各县区纪委监委属地监督抓,各派驻(出)机构对点联系抓,各监督检查室督促指导抓,“室组地”协同联动、各负其责、同向发力的监督工作格局。市纪委监委强化统筹调度,严格落实“日督查、日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工作坚持“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原则,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并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精准监督、处置及时、整改到位。

“我们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部门、重点节点、关键环节,对全员核酸检测、静态管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强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会宁县疫情防控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杨步成表示,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除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外,各监督检查组还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及时向问题所在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白银市平川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公共场所、交通关卡、重点场所等,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责任不落实、管控不严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筑牢防疫“安全墙”。

张掖市、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在火车东站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和来甘返甘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jpg

张掖市和甘州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在火车东站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咱们医院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是否已经完成,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是否进行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7月11日,张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照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具体要求,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监督快速反应机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通过“查、看、问”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张掖市甘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室组片”联动,赴疫情防控一线,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以快制胜,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定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高速路定西出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jpg

定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高速路定西出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月12日,定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区“两站一路”交通检疫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高铁定西北站检疫点人员力量薄弱、个别出租车司机载客期间未佩戴口罩、“两站一路”出口测温执行不严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

临夏州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广河县高速路口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jpg

临夏州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广河县高速路口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7月13日,临夏州临夏市、广河县分别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州纪委监委迅速整合工作力量,增加3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突出重点、深入一线,督促各级各部门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及时遏制、阻断社会面传播。临夏市纪委监委整合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成立督查组对各乡镇和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注重加强针对性指导,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广河县纪委监委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围绕核酸检测、排查核实、人员管控、场所消杀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截至目前,临夏州纪委监委协同组织部门共督查相关责任部门和重点场所32个,督促整改问题20条。各县市纪委监委共成立督查组31个,督查县直部门单位、医疗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住宅小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门场所170个,发现和推动纠正问题76个。(本网报道组  王彬 张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