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核酸检测 有力护航审查调查安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丽婷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0:42 分享

“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多少人?还有多少未检测?“现场秩序怎么样?”“排队请注意保持距离,带好口罩。”宁县纪委监委核酸检测点负责人问道。

    疫情期间,纪检监察干部接触面广、风险性高,推动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有序开展,县纪委监委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积极协调联系县疫情防控办医护人员,组织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借抽调人员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定每周一早上九点定期开展检测,并安排专人负责人员组织、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环境消杀、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及时督促落实检测人员进出分开、分时段、保间距、不交叉,有序候检、随检随离,切实做到“防聚集”。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采取“凡开会,提前测”及外调人员返回后主动接受检测、自主居家隔离等措施,与定期检测相结合,全力守牢审查调查人员安全底线。目前宁县纪委监委已完成6轮458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全部为阴性。

    在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县纪委监委前4个月共办理检举控告和问题线索115件,其中:立案审查27件涉及29人,结案24件处分28人,组织处理18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

“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办案任务重、外出调证多、安全风险大的现状,按照‘打大仗、打硬仗’的需要,坚持定期与不定期检测相结合,提早排除各种风险隐患,为审查调查工作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