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一份《监察建议书》 解决了35户群众“办证难”问题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任秉德 发布时间:2022-04-22 15:14:15 分享

近年来,宁县纪委监委在严查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做实做细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以案促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全面实现了案件查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们买房时,开发商已经代收了契税,但我们至今没有拿到契税完税证,换不了不动产登记证,银行贷不了款......”宁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线索核查时1名群众说。

经县纪委监委核查:宁县某住宅楼项目,该楼盘开发商多年前已向该楼盘35户业主代收了房屋登记契税税款,既未向税务机关缴纳契税,也未将该笔资金退还给业主,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经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向宁县税务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建议宁县税务局对该住宅楼项目按标准计征契税。

宁县税务局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及时组织人员,认真开展核查,经过全面核算:按标准应由该开发商缴纳契税税款124708.35元。监察建议书下发后,该楼盘开发商主动配合征缴核算工作,向县税务局全额缴纳了契税税款,及时解决了该住宅楼项目35户群众“办证难”的问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