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宁县纪委 宁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11:24:09 分享

近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宁县太昌镇联合村违规套取危房改造和冬春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用于村务支出的问题。2011年和2015年4月,太昌镇联合村违反危房改造政策规定,虚报套取及回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6800元,用于支付拓宽太昌街区人行道拆迁补偿及护栏工程款。2016年底,联合村违规套取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1000元,用于支付清理排污渠费用。合并其他问题,时任联合村党支部书记王林岳和时任村委会主任赵捷能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宁县平子镇袁家村违规收取惠民惠农资金用于村务支出的问题。2012年至2013年,平子镇袁家村虚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补助资金150000元,收取农户低保等其他惠农资金17300元,用于支付拆迁征地补偿款151401元及道路维修机械费15899元。合并其他问题,时任袁家村党支部书记袁玉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处理

3、宁县和盛镇公曹村七组组长邓拴劳侵占退耕还林资金的问题。2010年至2017年,邓拴劳利用担任公曹村七组组长职务之便,私自将11.5亩他人名下的退耕还林面积登记在自己名下,共违规领取他人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2765元;2007年至2017年,邓拴劳侵占公曹村七组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6490元,共计侵占资金19255元。邓拴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和责令退赔。

4、宁县南义乡张堡村违规使用四方帮带贷款资金的问题。20166月,张堡村在临聘人员张某某名下申请“龙头帮带型”精准扶贫贷款35万元,用于垫付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及用于发展村集体核桃、苹果产业等支出。时任党支部书记张书宁、时任村委会主任张秉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宁县南义乡屯庄违规使用四方帮带贷款资金的问题。20166月,屯庄村在左新宁名下申请“龙头帮带型”精准扶贫贷款15万元用于偿还2011年建村部及文化广场所欠债务时任党支部书记左新宁时任村委会主任左锋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