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创书香机关 育廉洁新风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5-16 09:44:38 分享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习近平用典》,我从这本书中深刻体会到古典的语言之美和经世致用的哲学思维,……”。近日,在宁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读书心得分享会上,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刘永明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以创建“廉洁书香机关”,着力打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学习型政治机关为目标,宁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开展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的读书心得分享活动,会上7名不同层级的同志结合自己近期所读书目,谈认识、说感悟、聊体会,既有对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的思考和认知,也有平凡人的幸福和浪漫,还有追求真善美的境界和觉悟……。  

读书心得分享会是县纪委监委加强干部监督教育管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有力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干部廉洁教育的方式方法,把“廉洁书香机关”创建融入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中,通过打造“线上万册+线下千册”学习阵地,建成了集党群活动、图书阅览、交流研讨为一体的机关书屋,分批次购买图书1000余册,倡导干部职工“每日阅读1小时”,成立读书小组“每周共读1小时”,每月开展1次“读书分享报告会”,定期评选“学习之星”,营造“有情怀、多读书、善思考、能实干”的浓厚氛围。通过广泛开展“书香纪检,清风悦读”读书心得分享交流活动、“领导干部论坛”活动、“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主题研讨活动和“品诗词之美、传中华之魂”经典诵读活动等,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我们以书香机关创建为契机,把廉洁文化融入到每一个创建活动中,让廉洁书香润人心、让清风书韵涤初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