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旁听庭审为纪检监察干部敲警钟明底线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0:00 分享

“我真的很后悔,认罪认罚,真诚悔罪……”甘肃省岷县原县委书记郭某在接受庭审时忏悔说,让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和触动。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岷县原县委书记郭世杰受贿一案。2009年至2021年,被告人郭世杰利用担任漳县县长、岷县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单独受贿和伙同同案犯张某共同受贿人民币共计9000多万元。

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做深做实“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县纪委监委组织关键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把庭审现场变成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堂课”。

“我非常震撼,县里‘一把手’腐败的危害极大,毁掉了自己的政治前途,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我们要时刻警醒,守住廉洁底线。”参加旁听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宁县对照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整顿的方式方法,着力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关口前移、前置预防上下功夫,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了警示教育“廉洁套餐”,即旁听一次庭审现场、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宣讲一堂廉洁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洁教育基地、分享一则家风故事、书写一封廉洁家书、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开展一次政治家访、进行一次廉洁法规知识测试等,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这次旁听庭审效果很好,很有警示教育意义,特别是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之际,为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警钟,有助于更好地筑牢思想防线、保护自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